返回顶部

严管加劝导 广元交警巧治行人乱穿马路违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7:2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交警严管行人乱穿马路违法行为”成了近段时间市民热议的话题,同时也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关注。从6月中旬起至今,广元市公安交警支队在日常严管基础上,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交警不仅在路面上加大对该类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还积极培训交通志愿者,让他们能在路口成功劝导,综合治理行人乱穿马路的乱象。

据了解,交警10日平峰期间,组织40余名警力分布在市区东坝雪峰、劳动大厦、平桥、老城转盘、建设路、南河建行路口6大重点路口,针对“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当天,在劳动大厦路口,笔者观察发现,由于增加了警力配置,大部分行人和非机动车过马路能够按照信号灯的变化通行,比平时的情况好了很多,但还是有些人无视协警员劝导,闯红灯通过路口。当天,交警在这些重点路口共查处行人闯红灯13起,乱穿马路28起,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路行驶14起,非机动车闯红灯2起,逆向行驶17起,非机动车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12起,其他违法行为28起。

而在加强路面执法的同时,交警今年6月中旬已启动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执法专项行动,重视借交通志愿者的力量在路口宣传教育和引导作用。“如果劝导得体,效果必然事半功倍。”为此,交警时常来到辖区内的一些街道,为志愿者送上交通安全和协管常识课。

据介绍,市区交警与街道合作近期举办了两场交通安全讲座,共有60余名志愿者在接受培训后走上街头,向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违法行为劝导,劝导内容包括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按照道路交通信号灯及标志线通行、不随意穿越马路、不跨越隔离护栏、非机动车不乱停乱放和行人按秩序候车等。而在各县区,交警也分别开展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培训会,向570余名交通文明志愿者普及了规范的志愿者指挥手势、上岗动作、文明用语和站立位置等知识。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文明志愿者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及保障行人安全方面起着积极作用,有时志愿者的一句小提示,就能唤回一条生命。

(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