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制定夏季汛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措施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0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将汛期各项事故预防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近日,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组织召开汛期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赵刚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区前半年道路交通排查隐患整改情况,分析了重点道路、重点隐患的安全情况,对内设部门落实大队汛期事故预防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就下一阶段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汛期事故预防工作,赵刚要求:一是落实管理措施。分析各中队辖区近期事故原因,制定夏季汛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措施,早行动早部署,积极落实有关工作措施。二是开展安全宣传。在辖区主干道进行交通安全流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违法超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依靠短信平台推送辖区气候动态,告知群众出行应注意的事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加大巡逻密度。结合警力不足的实际情况,除保留正常警力上路外,其他警力以流动巡逻为主的形式,对易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四是加强应急处置。加强和气象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雨、雾等恶劣天气下能见度气象信息,提高恶劣天气下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减少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如遇突发情况或紧急情况,立即汇报大队办公室,再由办公室逐级上报,以确保上级领导能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处理。

(文玉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