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3064名司机因逾期一年未换证将被注销驾驶证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3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7月20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今年1月至今,全市已有23519名驾驶人按时办理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手续,但还有3064名司机的驾驶证自今年1月份开始已陆续超过有效期,但始终未办理换证手续。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换证的有几种法律情形:过期未满一年的,驾驶人仍可正常办理换证。过期一年以上的,驾驶证将被注销。其中被注销未超过两年的,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重新申领驾驶证。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将面临200元以下罚款处罚。驾驶证被注销后继续驾车上路的,将面临2000元以下罚款、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