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 “三个一线” 着力矛盾纠纷化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1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青川县马鹿镇在矛盾纠纷化解中按照“矛盾排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的要求,深入各村、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疏理,提出解决对策,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对群众反映大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公益林政策兑现、贫困户建档立卡等突出敏感问题,各工作组和村社干部一起入户宣传政策,了解问题原因和群众想法及生活困难,当面答复解释。对不能及时解决的汇总上报研究后再次入户进行宣传解释,涉及资金和政策的,由村廉勤委和群众代表全程监督,并公示于众,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白忠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