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公安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2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广元市朝区天公安分局未雨绸缪,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

组织社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向他(她)们宣传防溺水、如何自救等知识,督促家长们提高提高安全意识,履行监护人责任,尽最大可能从源头上杜绝溺水,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

结合近期报道的溺水死亡事故,总结溺水事故的规律和特征,成立派出所防溺水工作小组,研究制定突发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与社区居委会结成救援小组,确保发生溺水事件,能够快速反应。

积极对辖区内水库、池塘、沟渠等水域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对溺水事故的多发地、情况复杂的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增设防护设施。

发动村、组干部和群众,组织形成义务巡逻组,落实责任,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进行巡逻防范。同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真正从源头上预防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

(杨正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