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警方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0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针对近期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的特点,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科学施策,积极应对,切实加强交通管理、治安管理、消防安全、内部管理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高温天气下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加强交通管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针对高温天气下市民在清晨、傍晚外出休闲纳凉增多的特点,分局协同各镇办道安办、交警部门等及时调整工作方式,突出重点时段,加大农村道路管控力度,对疲劳驾驶、酒驾、超员超载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发放夏季行车安全温馨提示,提醒驾驶人夏日行车防疲劳、防爆胎、防自燃、防酒驾以及旅客乘车途中不要随意将头、手伸出窗外。

加强治安管理,严防侵财类案件高发。针对高温天气下市民开窗通风易发生入室抢劫、盗窃等侵财类案件的实际,分局特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在加强夜间巡逻的同时,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对全区水、电、油、气等重点要害部位及周边地区的执勤巡逻,严防内部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开展辖区人员密集地方,如居民小区、厂房等重点地段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消防专职人员、民警有针对性地检查、指导用电量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等单位做好火灾防范,特别是辖区加油站、油库,变电所等易受高温天气影响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重点检查。同时,利用LED、居民宣传栏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建立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攻坚能力,做好因高温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灭火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在第一时间迅速处置,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有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严格落实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坚持科学用警,特别是对一线工作民警,要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用品、药品等物质保障,保证民警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