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居民被盗十万现金 广元苍溪警方一年后追后全部脏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1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7月25日上午,家住广元市苍溪县龙王镇的向某请来秧歌队,敲锣打鼓,将写有“追回窃款警民鱼水情,公安干警执法显神威”的锦旗一面送到苍溪县公安局三川派出所,以示感谢。

对于向某致谢民警的原因,还要从2016年说起。去年6月的一天下午,向某急匆匆赶到三川派出所报警,声称其家中现金10万余元被盗。接到报警后,苍溪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随即由三川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专案组全体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夜以继日的开展侦查工作。

由于案发地点处于闹市区,而案发当天龙王场恰好当场,人流量特别大,为破案带来了极大难度,三川派出所专案民警不顾6月天气的炎热,走访调查了百余人次,最终锁定了外来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南充人),陈某某被抓获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其声称已将赃款10万余元挥霍一空。

为挽回被害人向某的损失民警不辞辛劳,多次前往南充市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亲属关系进行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曾使用朋友杨某的身份证在案发后办理了一张银行卡,而该卡恰好就存有赃款10万余元。民警遂立即将该银行对账户进行冻结,后于今年6月再次前往南充市将赃款10万余元划拨到被害人向某的账户,为其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