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发区警方检查河道安全及油库周边隐患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4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工委委员、分局局长宁国带领区安监局、农工办、公安分局、下西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检查嘉陵江流域下西段河道安全及油库周边隐患整治工作。

    宁国一行对嘉陵江流域下西桃花岛沿岸及下西油库周边环境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指出,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辖区经济发展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措施要再具体,全面排查、切实整改,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针对下步工作,宁国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道办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落实属地安全监管及行业安全主管职责,筑牢河道安全防线,抓好隐患源头治理,确保河道内各个环节绝对安全。

    各部门要加强对河道内执法监管,按照河道“河长”、“警长”制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排查治理河道内的潜在按隐患,依法严厉打击辖区内水域及河道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建立河道日常监管巡查制度,严防发生水环境污染、安全事故及重大案事件发生。

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积极联合街道办深入河道及油库周边居民区逐楼逐户走访摸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苗头。同时强化对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为全区经济发展建设和良好的治安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