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多形式开展“四对照四提升”专题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21:4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政法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政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广元市青川县政法系统于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

    政法委:干部到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8月25日,青川县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到青川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机关干部一行参观了羁押场所,听取了在押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是如何从普通家庭中走出来,通过组织培养与自身努力走上重要工作岗位,却因抵制不住这样那样的诱惑,一步步腐朽堕落,直至走向犯罪的深渊,辜负了组织的信任、亲人的厚望。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管住自己、管住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正确把握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人。”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开展此类警示教育活动很有必要,通过直观感受、亲身体会、鲜明对比,教育性、警示性更加强烈,内心的震动更加深刻。

    检察院:全员闭卷考试“以考促学”

    “我们精心准备了一套试卷,简明扼要,以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的形式展现,便于干警记忆和理解,并明确在9月初将进行一次全员闭卷考试,考试合格与否将与年终绩效直接挂钩。”青川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称,在“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教育活动中,纪检监察部门根据《准则》、《条例》的内容,在干警会上,青川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结合实际,对《准则》、《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干警八小时外禁令等相关规定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将专题教育活动需要学习的主要内容全部复制在一张4A纸上,人手一份,放置于办公桌上,时刻提醒干警加强对这些内容的学习和理解。

    通过学习,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重温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

    公安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促进专题教育开展

    青川县公安局成立3个督导组,全程督导检查所负责单位、部门的“四对照四提升”专题教育活动,全程参与所负责单位、部门领导班子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督导检查工作中,我们会针对各单位、部门职责任务不同、队伍状况有差异的特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坚持因情施策,加强分类指导。”青川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县局专门制作了督导记录笔记本,以便于更好了解全局上下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同时,将在11月份围绕专题教育主题,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评议和评查,认真分析评估“四对照四提升”情况,重点是排查工作及整改工作的准确性、深入度。

    法院:开展“读书会”打造法院信仰文化

    来到青川县人民法院,记者看到在大厅和走廊悬挂着与信仰、励志、廉政和党建相关的各种书画、文字和图片。3个LED屏幕和一个大屏电视正滚动播放法院阶段成绩、优秀事迹、先进榜样和文化风采。

    据了解,该院在“四对照四提升”专题教育活动中,以开展读书活动为切入点,将读书作为树立干警信仰、打造法院信仰文化,建设“学习型法院”的有效载体。除此之外,该院还先后开展了主题党课、主题舞台剧、演讲比赛和案例讲解茶话会等活动。

    司法局:目前已开展4次纪律督查

    青川县司法局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载体,抓好思想理论、法纪、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常态化学习。目前,已开展中心组学习2次,巩牢了干部职工政治定力。结合“正风肃纪”活动,先后开展4次纪律督查。

    结合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实战练兵”活动,抓好“法制宣传、社区矫正、行政执法”业务知识的学习,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次,干部职工自学达2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