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一七旬老人走失48小时 荒山中找到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4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旺苍县白水镇一名7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接警后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民警出动警力30多人经过近两天两夜的搜山寻找终于将老人寻回。

    据了解,1月25日晚上21时许,旺苍县白水镇居民赵先生到白水派出所报警,称其74岁的老母亲侯某中午在镇上吃完酒席回家的途中走失,一家人多方查找,至今仍然没能找到。而母亲还患有老年痴呆症不能自理,家人只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白水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了当时的监控视频,确定了老人的走失方向后,民警当即汇同白水镇政府工作人员、村社村干部和老人亲属一起沿老人走失方向进行查找,但找了一夜仍然没能找到老人踪迹。

    1月26日,旺苍县气温骤降,山上飘起了大雪。白水派出所向旺苍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了相关情况,请求警力支援,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

    随后,该县公安局徐良副局长指令特巡警大队携警犬增派警力协助搜寻,同时向白水辖区和周边毗邻乡镇通报了相关情况,请群众留意是否有走失老人的相关讯息。大雪纷飞,为山林裹上银装,也遮盖了老人留下的气味信息,恶劣天气下搜救犬发挥作用有限,搜救人员只能继续分散在山林里徒步寻觅。

    密林里、悬崖下、岩洞里……26日,经过一天一夜的搜寻仍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距离老人走失已经超过36个小时,但大家没有放弃希望,简单的吃过早餐后民警立即布置搜救人员继续向外扩大搜索范围。

    27日下午2时许,距离老人走失快48小时,老人家属接到了一通电话,在距离白水镇10多公里的昭化区东山岭的荒林里,有人发现了一名蜷缩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老人,疑似走失的袁某。民警立即和老人家属赶到东山岭,将老人背下山送往医院。

    目前,经过治疗老人已无生命危险。(江海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