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6 08:3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百日平安会战”和全国“两会”安保期间,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下西派出所把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作为重要环节,积极开展警校共建活动,把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作为派出所基础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3月1日下午,派出所教导员社区民警到西城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讲课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在校生吸毒贩毒犯罪的典型案例,告诫在校师生要知法、懂法、守法,加强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及保护等方面的方法和意识,并做到远离毒品犯罪,健康成长。

    同时,民警告诉学生们生活中一旦遇到困难和危险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途经和方法自救,遇到非法侵害时要沉着冷静,面对违法犯罪分子要勇敢、巧妙地与其斗争,同时要及时向学校、家长、其他监护人或公安机关报告。

    通过民警生动的讲解,与学生们的现场互动,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师生的兴趣,整堂法制课气氛融洽,不时赢得学生们的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法制教育课对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为辖区的学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等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