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公安局开展"平安校园行"活动 3万多师生受益

www.scol.com.cn  (2018-03-27 19:1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上午9时,广元旺苍县公安局与县教育局联合行动,各派出所在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设立分会场,同时举行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后,派出所民警通过PPT演示、视频讲解、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向学校师生授课。在三江镇三江小学,三江派出所教导员胡加斌结合破获过的案件和身边的实际案例,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以案析法说防范,号召同学们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不要沉迷网络更不要沾染毒品。

    同时,在白水镇河边小学,白水派出所民警手把手教同学们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在东河镇一小,东河派出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共同行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防范盗抢骗、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安全法制公开课。除了集中讲解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暴恐事件的知识和方法,传授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知识,教导学生树立规则意识和法制意识外,西城派出所还拍摄了“平安一分钟,安全一辈子之校园安全”宣传微视频,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表演向网友们普及了校园防骗、儿童防拐知识,获得了大量转发好评及点赞。

    当天,旺苍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大队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6场次,3万多师生直接受益。此次“平安校园行”将持续全年,活动期间,公安、教育部门还将继续合作陆续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胡林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