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公安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7 19:4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6日,广元剑阁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同步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在下寺镇剑门关高级中学举行,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家林,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学校负责人及剑门关高级中学全体在校学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县局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多次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研究会商,就活动流程、宣传方式等进行确定,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时间、主题形式、八项活动内容和四项工作要求。

    白家林说,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抓实。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解决校园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派出所要落实好“一校一警”制度,共同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活动中,下寺派出所负责人宣读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倡议书》,组织广大学生开展了“平安校园行”联合签名活动;县局治安、刑侦、国保、交警、经侦、消防等警种部门设置了展板、挂图,并组织广大学生认真参观,向其发放了校园安全的各类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了各类安全知识、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和掌握了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今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