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大指数”打造平安和谐广元开发区

www.scol.com.cn  (2018-03-26 08:2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百日平安大会战”以来,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以打造“平安和谐开发区”建设为重心,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维护稳定、服务民生、社会管理等方面做实做细,有力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巡防跟着警情走”的策略,有针对性加强巡逻防控工作,把警力重点投入到案件高发、秩序混乱的地段,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巡逻守护的硬度和力度。

    同时,组织巡防民辅警、群防群治力量,将经常发生盗窃等小案件的地方,作为重点巡逻区域,进行精巡细巡,有效的震慑犯罪份子,降低发案率。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违法犯罪活动规律和特点,全面落实民警职责任务,通过组织民警深入重点企事业单位、学校、村居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自身防护工作,杜绝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起到良好的宣传监督效果。

    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始终将接处警工作作为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提升满意度的源头性工作来抓,严格落实重大情况发现、上报制度,对重大紧急警情处置工作组织专项学习,基层派出所定期开展现场模拟演练,提升处置复杂警情的能力。

    针对执法中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完善明确的、操作性强的执法制度和程序规范,减少执法工作中的随意性。把执法工作的职责、权限落实到具体执法岗位,实现各项执法工作权责明确,责任到人,使各项执法工作规范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