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召开联席会 推进"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8-04-13 09:4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1日,青川县“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工作会在县政法委召开,此次会议就贯彻落实3月29日全国法院决胜 “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展开,青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青川法院院长李松林,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赵毅,政法委副书记苟蔚栋以及法院、公安局、检察院等24家执行联席成员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青川法院副院长康健就“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了报告,从执行案件收结案数量,采取的措施手段,开展的专项行动,现阶段执行成效以及出现的困难问题等方面仔细分析了一年多来青川法院执行工作。通报了少数联席成员单位,在执行过程中反应迟缓、协作不佳、配合不力的情况。随后,联席成员单位中发改局、国土局、交通局、县人民银行4家单位围绕“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了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全力协助配合执行工作,加大在项目招标投标,房产查封扣划,银行账户查、扣、冻以及全国征信系统等领域对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多方面压缩失信人员的生活空间,让失信人员,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青川法院院长李松林指出,县法院在县委、县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执行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配合,执行工作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为加快推进“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他提出,一是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二是要不断加强协作配合,落实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三是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人人守信的社会环境。

    青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在会上指出,“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场攻坚战、歼灭战,当前任务还很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形成有效联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大协作配合力度,产生出强大合力。他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执行难工作;二是要强化领导,有力推动执行难工作;三是要破解难题,强力推动执行难工作;四是要落实责任,保障推动执行难工作。

    会议最后,成立了青川县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担任组长。同时,会议指出,要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履职情况的督办督察,严肃查处不协助执行、不配合执行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会后,将对执行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相关成员单位给予通报。(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