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召开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4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大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决战决胜“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4月23日,广元青川县打击“拒执犯罪”联系工作会议在县政法委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赵毅,青川法院院长李松林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还包括县法院分管副院长、执行局、刑庭全体干警以及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

    会上,青川法院副院长康健汇报了青川县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情况。2017年度广元全市两级法院拒执犯罪类案件共追究刑事责任4案4人,青川占其中的3件3 人。为此青川出重拳、大力度的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受到广元市委和上级法院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现阶段打击拒执犯罪存在问题,并给出对策建议。  

    随后,县检察院副院长邓全昌解读学习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协作配合实施意见》的通知。公、检、法、司,针对案件办理中证据收集等难点问题发表各自意见。

    县法院院长李松林在会上表示,对于拒执犯罪要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办案效率,要确保程序的合法性,同时,要把诚信建设,拒执后果的宣传教育贯穿在执行全过程中。他强调,一是及时全面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落实到位;二是抓好队伍建设,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三是确保公平正义,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四是切实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案件一抓到位一抓到底。

    县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关键之年,公安、检察、法院要依法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协助配合,多沟通、多协调,强化对证据的侦查收集,严厉打击拒执犯罪,产生巨大震慑作用。同时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忠诚担当;二是要加强配合联动,善于担当;三是要加强打击震慑,敢于担当;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推进“七五”普法。(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