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擒嫌犯追回款项18万 受害者赠锦旗表感谢

www.scol.com.cn  (2018-05-19 07:2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5日,广元苍溪县公安局在同心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你守护”为主题的“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采取悬挂横幅、讲解典型案例、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公安部拟定的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典型案例,揭露和防范假币、假发票、信用卡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活动开展宣传。使群众对经济犯罪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有效预防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针对群众提出的非法集资、传销、假币、假发票犯罪等知识,公安、银行等部门当场解答,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辨别识假的能力,积极参与维护全市经济秩序的稳定。

    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标语4幅,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5.15”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受害人李某某、罗某某专程赶到县公安局,将两面印有“强将手下无弱兵、警官心中有人民”、“为民破案不怕难、智擒嫌犯追赃款”的锦旗以及一封感谢信送到经侦大队民警手中。

    “我丈夫常年瘫痪在床,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儿子结婚,我们找亲戚朋友借款购买了一套房子,谁知道被骗,这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困难,非常感谢民警为我们受害人追回损失”受害人李某某在送锦旗时向经侦民警感谢道。

    据了解,2018年4月苍溪经侦大队接到报警,受害人李某某、罗某某在购买商品房的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以一房多卖为手段,骗取现金18万元后携款潜逃。经苍溪经侦民警全力侦查,赶赴广东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办案民警多次政策教育,犯罪嫌疑人退还部分赃款。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赵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