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边走边偷 广元一“老贼”难逃法网再次被逮

www.scol.com.cn  (2018-07-13 08:0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嫌疑人1名,破案盗窃案件4件,涉案金额近万元,及时挽回了受害人的损失,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赏。

    7月2日15时,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嘉川镇某网吧内有2部手机被盗,价值4000余元。民警调取网吧监控发现一名男子趁两名受害人玩游戏入迷时,“顺手牵羊”将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盗走。通过监控视频中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调查走访后,办案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阳某。

    阳某,35岁,苍溪县东溪镇人,没有固定住所,曾多次因盗窃入狱,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了解阳某最近回到老家,嘉川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苍溪县警方,共同制定抓捕方案,在阳某老家蹲点守候。7月6日凌晨,阳某出现在东溪镇一茶馆内打牌,因“手气”不佳,输钱后阳某再次谋生盗窃念头,将茶馆老板放在吧台上的钱包盗走。就在阳某欲意逃走时,被两地警方一举抓获。

    经审讯,阳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其实施的其它盗窃案件。 原来,今年5月份阳某出狱后一开始在广元打工,但阳某怕苦怕累,干了一个多月就辞掉工作谋生了“重操旧业”的想法。7月1日,阳某“晃荡”到昭化区,盗走一辆电动摩托车。他将摩托车骑到旺苍县尚武镇低价卖掉后再次盗窃了一辆电动摩托车,骑行到旺苍县嘉川镇。在嘉川镇网吧内,阳某盗窃到两部手机后,他将电动摩托车和手机再次低价卖出回到了苍溪县东溪镇老家。

    从广元到东溪,阳某一路走一路偷,流窜作案,本以为自己的犯罪行为“天衣无缝”却没想到早就被旺苍警方“盯上”,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阳某已被旺苍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米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