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也能办证!广元公安“春风”行动便民利民

2019-01-29 23:0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市公安局决定,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四)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春风’便民利民专项行动,在节假日期间,为包括返乡群众在内的人民群众办理各类证照,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办证办事需求。” 1月29日,广元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民力”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

    交警部门服务举措

    交警车管部门开展八项应急车驾业务办理:(1)驾驶证遗失补证;(2)驾驶证损毁补证;(3)行驶证遗失补证;(4)行驶证损毁补证;(5)机动车号牌遗失补领(仅限邮寄方式);(6)机动车号牌损毁补领(仅限邮寄方式);(7)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8)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

    春节期间,群众因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需要办理应急车驾业务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安排工作人员在办证大厅应急值班,预约咨询电话13541832288,联系人:曾警官。

    2月11日(正月初七)至2月18日(正月十四)车管所正常办公期间,承诺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对集团用户、大型企业可上门服务,以更高的效率、更优质的服务,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治安部门服务举措

    照常办理户政业务。实行户籍民警“AB岗”制度,直接办理户口、身份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等业务。开通咨询及预约电话13981228747,联系人: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黄警官。

    为返乡人员提供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推行农民工制证信息单独审核、签发,及时报省厅加快制证,确保身份证办理由原30天提前15天发放返乡人员手中。

    开展农民工居民身份证邮寄上门服务。正常办理邮寄业务,按照农民工办理居民身份证邮寄的需求,将居民身份证邮寄到指定的家庭地址或务工地。

    出入境部门服务举措

    群众因紧急事由(提供相关手续)需要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通过拨打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服务电话预约办证,享受预约“绿色通道”服务。

    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提供港澳台(卡式)通行证团队旅游签注随到随签,立等可取。提供出入境证件自助发放服务。

    春节期间开通咨询及预约电话17381734882,联系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邱警官。群众通过四川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可以预约申请、办证进度查询。广元公安出入境微博和广元网上公安局实现专人负责解答群众咨询,实现“线上咨询答疑,线下即时解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