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警民携手插下“致富秧”

www.scol.com.cn (2019-06-18 14:0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又到夏收夏插的“双抢”时节,为帮助帮扶村贫困户搞好生产,抓住移栽秧苗的最佳时节,解决个别贫困户劳动力不足的困难。6月3日,旺苍县公安局驻普济镇远景村工作队与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同走进贫困户家的田间地头。

    参加义务插秧的民警们卷起裤脚,走下水田,不怕累,不叫苦,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插下一株株秧 苗,不一会工夫,水田里便呈现出了一行行整齐的秧苗。

    看到这些,老百姓们激动地说“公安局的同志肯吃苦,没架子,是真心帮扶咱远景村人脱贫致富,有了他们帮忙农忙很快就结束了”。

    据旺苍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伟介绍,5月下旬开始,全局帮扶民警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群众抢收小麦、油菜籽,抢种秧苗,极大解决了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抢种抢收之际缺乏劳动力的燃眉之急,确保了春种春收不过农时。(胡林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