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金融机构涉枪人员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www.scol.com.cn (2019-07-04 11:3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苍溪警方组织全县金融机构涉枪人员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为全面提高金融机构涉枪人员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涉枪人员实弹射击水平和实战技能,7月2日,苍溪县公安局组织全县金融机构的涉枪人员开展了一次枪械基础知识、守护押运及实弹射击训练。

    培训前期,县局治安大队认真筹划,周密组织,提前制定了《全县金融机构涉枪人员枪械基础知识和守护押运培训及实弹射击训练实施方案》,实地查勘了实弹射击训练场地,报县局领导进行了审核。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治安大队民警对97-2式防暴枪的基本知识和射击的动作要领、使用枪支的法定情形和程序、携带和使用枪支相关的法律法规、守护押运相关规定、射击训练相关纪律要求等方面向参训人员做了细致的讲解,确保了参训人员熟悉和掌握枪支使用、守护押运及实弹射击的理论要点、注意事项和操作要领。

    在完成一系列的基础训练后,各参训人员严格按照指令,分批次进入实弹射击训练场地进行防暴枪精度射击、警戒状态应用射击、应急状态下装退换弹种等科目训练。整个实弹射击过程紧张有序,参训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射击场纪律和武器操作规程,积极认真的投入训练,确保了训练成效。

    此次枪械基础知识及实弹射击训练,增强了全县金融机构涉枪人员的心理素质,提高了涉枪人员对枪支使用的熟练程度,为全县金融机构的涉枪人员安全押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邵志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