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遇洪水被困广元民警冒雨搭梯紧急救援

www.scol.com.cn (2019-07-23 23:0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点赞!村民遇洪水被困 广元民警冒雨搭梯紧急救援

旺苍县公安局供图

王咸亨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7月22日8时许,广元市旺苍县三江镇辖区普降暴雨,旺苍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4位民警在排查道路安全情况,忽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三江镇分水村村民何某报警自家房子被洪水淹没,一家三口被困房顶,情况危急。

    险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驱车急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参与救援的三江派出所所长郭勇发现房屋院坝积水有1米深左右,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困在房顶,三人在雨中瑟瑟发抖。现场降雨还在持续,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房屋旁边的山崖不时还有石头掉落,情况十分危急,救援刻不容缓。

    由于被困多时,何某一家三口的情绪渐渐焦虑慌张起来,郭勇不断的向被困群众喊话安抚,让其耐心等待救援,不要惊吓到小孩。

    “当时我们来的时候这间房屋的一楼已经被淹了,从正面无法开展营救。” 在查看实际情况后,民警发现房屋背后的积水较少,可以尝试开展救援行动。

    随即,民警和附近居民一起找来木梯,搭在了房屋的后墙上,并指挥房顶上的居民缓慢爬上梯子开始撤离。在经历了20多分钟的救援后,被困的一家三口居民全部被营救脱线。

    民警提示:近段时间连续降雨,建议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尽量不要在河边或者溪边劳作或者逗留,如遇被水围困或其他突发情况,请及时保持冷静并在安全有效的保护下做好自救工作,同时第一时间向110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