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召开2015年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5-05-29 15:2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7日,广元市2015年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利州区召开,副市长元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致辞,市安监局局长、市安全社区推进办主任柳培和总结部署全市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灵勇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县区长(副主任)和安监局局长,安全社区建设乡镇的乡镇长和安办主任,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4年度全市安全社区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对2014年成功建成省、市安全社区的单位进行了命名和授牌;苍溪县、利州区政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4年,全市安全社区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共建成四川省安全社区10个、广元市安全社区34个,安全社区建设经验在全省多次交流和推广。通过安全社区建设,全市安全事故总数、伤亡人数大幅下降,呈现出共建共享安全社区、安全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形势进一步持续稳定好转的良好发展态势。

元方副市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社区建设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安全社区民生工程建设。一是围绕目标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进度推进,倒排工期,落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强化质量提升,注重规范验收,切实抓好安全社区建设“三个提升”和“五个规范”;三是整合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形成部门配合、各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培养安全社区建设“明白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五进”活动;五是认真总结提炼,大胆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安全促进项目;六是强化保障投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利州区宝轮镇、回龙河街道、上西街道安全社区建设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