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富在广元调研煤矿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6-14 15:2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10日至11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杨富莅临广元,通过座谈与深入煤矿企业现场调研,了解该市煤矿管理工作。在调研期间,杨富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交换了工作意见。

座谈会上,市政府汇报了广元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与煤矿安全工作。王菲市长对国家煤矿安监局长期以来给予广元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元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与煤矿安全生产情况。王菲说,我们将按照国家局领导的指示与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促进安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会上,各参会单位相继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杨富认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与煤矿安全管理工作。书记、市长带头履职尽责到位,各部门齐抓共管克服困难、不等不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2013年、2014年安全工作实现较大事故“零控制”。成绩的取得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结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辛勤工作。杨富指出,一是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安意识;二是认清目前煤炭行业形势,要认真谋划,煤矿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认真履行监管监察职责。

杨富一行到利州区凉水泉煤矿进行了视察,先后查看了综采工作面、综掘工作面、井底车场和井下变电站及地面井下监控室,并查阅了安全规程、作业图纸等软件资料。杨富说:小煤矿能够做到凉水泉煤矿这个样子的确不容易,这充分说明煤矿企业投资人有远见、重安全,充分考虑了煤矿企业的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这种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式值得推广和肯定,尤其是对煤矿现在实行的精细化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不仅提高企业效益,更在于保证了安全。

杨富要求,煤矿企业在今后的生产和建设中,还要力求把复杂的通风、机电、运输和采掘系统简单化,要对机械设备造型和采掘系统布置不够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到设计单位,便于优化下区段设计,降耗增效。对当前的安全工作与煤炭企业的生存和安全监管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尖锐矛盾,一是要认真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二是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规定,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安全职责。三是要树立法制意识和服务意识。

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朱志林、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陈德跃、省安监局煤矿安全监管处处长田建文、副市长元方、市安监局局长柳培和、川北煤监分局局长刘韩平、利州区区长唐文辉、市安监局副局长苏琪均等陪同调研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