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5-06-04 15:2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政府安办印发《2015年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有以下特点:一是涵盖范围广。整治涉及到全市所有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和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单位以及正在试生产(运行)的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及构成重大危险源企业;二是整治内容细。围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含管道输送)各环节共5类30项内容,分阶段开展整治,分别明确整治标准和要求;三是责任分工明。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以及“分级分类属地监管”的原则,明确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责任单位;四是工作要求严。强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整治“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确保隐患整改的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市安办还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