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进一步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20:3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甘肃陇南“11.24”尾矿库尾砂泄漏造成嘉陵江一级支流西汉水出现水污染,我市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管。(1)通知存在尾矿库的旺苍县、朝天区立即对辖区尾矿库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查漏补缺。(2)邀请安全技术专家对旺苍县金铁观磁铁矿、朝天宏术公司等尾矿库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评估安全风险。(3)市安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尾矿库安全管理中企业、县区、乡镇、行政村“四位一体”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环保、国土、安监等部门在尾矿库综合治理中的各自职责。

链接资料:广元市现有尾矿库7座,其中旺苍县6座、朝天区1座,均为四等库。属于已建成的尾矿库4座(2座在用、2座停用)、属于建设过程的尾矿库3座(2座在建、1座停建),全市7座尾矿库中无病库、险库和危库,无“三边库”(即江边、河边、湖库边库)和“头顶库”(即坝址下游1000米范围内有重要设施和居民房屋的尾矿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