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五措施”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1 11:2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宣传教育培训方式,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狠抓安全培训师资、安全监管、安全咨询专家、安全事故应急四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监管专业化水平;继续加大安全社区建设力度,新建设一批省市级安全社区;不断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力争达标企业能上档升级。

狠抓责任落实。通过年终考核、检查,对乡镇和部门“五级五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落实不到位的,要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责任全覆盖;严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照企业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要求,逐项逗硬落实到位。

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继续深化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狠抓“双超治理”,严厉打击道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深化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和输油气管线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收到实效。

加大安全监察执法力度。按照省市要求,及时清理安全监察执法人员在编不在岗情况,确保安全监察执法人员全部归位,充分发挥省统一配备执法装备作用,加大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查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推进安全生产新技术应用,加快建设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实现安全隐患上报、治理、销号网上填报全覆盖,充分发挥矿山、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监控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