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突出“四抓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1:4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抓隐患整治,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防线。始终坚持“隐患即事故”理念,县委政府领导牵头督导,带领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推进矿山、道路交通、油气输送管道、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整治安全隐患56处,纠正、惩治违法违规行为6起。

二是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真正把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职工岗位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领导、每个企业、每个岗位,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截止目前,全县所有安委会成员单位、38个乡镇(管理办)及其所辖36个居委会、352个村委会全面完成了“五级五覆盖”,全县46家规模以上企业、100家矿山企业、41家危化品企业全部实现了“五落实五到位”责任体系的建设。

三是抓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提升安全能力是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狠抓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参与宣讲安全生产新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社区建设,截止目前,全县建成了6个省、11个市级安全社区,新启动了10个省(市)级安全社区建设的备案工作,全县安全社区建设覆盖率达60%。

四是抓管理创新,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建成省级安全隐患统计系统,全县所有安全隐患的上报、处理、销号均实现了网上运行,全县安全隐患网上填报率达到90%;在全市率先启动安全生产视频监控平台建设,目前全县非煤矿山全部完成,已进入局监控平台,危化企业28家完成安装调试;引入专家对安全生产“把脉会诊”,邀请专家参与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提高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