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昭化区开展天然气安全知识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06:5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8日,昭化区安监局、经信局联合在太公镇组织中贵线天然气管道经过的7个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安办人员、村主任、管道巡护员等60余人举办了天然气安全知识培训班。

一是播放了近年来几起天然气事故警示片;二是重庆油气分公司广元输压气站、孟林燃气就中贵线昭化境内输气管线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解,对天然气管线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地面标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进行了解读和诠释;三是孟林燃气就天然气使用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四是区安监局、经信局对乡镇、村、企业履行天然气安全管理职责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吸取青岛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天然气管道巡护和维护,严禁在管道周围私自挖掘;二是要强化宣传。在宣传天然气管道保护有关知识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群众安全使用天然气知识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用上安全气;三是要严肃查处。天然气管道破损漏气危害极大,各乡镇、村要加大巡护力度,及时制止和举报违法行为。对有禁不止的违法性行为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