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安监局到青川县都家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宣讲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8 11:4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继5月20日市安监局机关党委书记牟波光带领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到青川县营盘乡都家坝村开展帮扶工作后,5月25至26日,市安监局局长、市安监局脱贫攻坚宣讲队队长王定虓带领局脱贫攻坚宣讲队,开展了脱贫攻坚入户宣讲活动。本次宣讲该局共组成脱贫攻坚宣讲队3个,分别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由各支部书记及工作骨干为成员,共计12人。所有队员均通过培训,确保政策掌握到位,重点宣讲到位。

此次宣讲活动历时两天,宣讲对象覆盖了全村所有组,全部贫困户,同时,走访了部分非贫困户。宣讲队认真查看了各户精准扶贫明白卡,从“六个精准”是否到位、“五个一批”是否合理、产业发展是否符合农户实际等多个方面对农户做了全面了解,对农户不清楚的地方做了权威地政策解释。

宣讲活动结束后,王定虓组织村组干部和全体宣讲队员召开了座谈会。会议首先传达了5月16日王菲书记、邹自景市长在全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肯定了都家坝村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三建四改成效显著,新村面貌焕然一新。针对走访中又发现四户返贫户的情况,王定虓要求,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全村可能存在的“对象不精准、程序不规范、资料不完善、群众不认可”等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地倒查核实,确保6月10日前整改到位,做到对象精准。王定虓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同时,结合实际基本确立了以干果和旅游产业为主的发展思路,要求该局驻村队员和第一书记认真考察,形成产业发展调查报告,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