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3:4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工作,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日,剑阁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组织召开了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县6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4家电梯维保公司、物业公司的安全负责人和12个基层管理所负责人和安全监察人员参加会议。特邀县安监局、住建局和经信科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并对2016年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2015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以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为主线,全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56人次,检查使用单位107家,排查一般隐患28处,完成整改28处。并完成90%的特种设备普查建档工作。12月4日在剑阁县金财酒店组织使用、维保单位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2016年我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将继续加大源头监管工作力度,打响“三大战役”,加快动态监管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县特种设备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要设备和住宅小区电梯管理薄弱的现场安全监管,筑牢我县特种设备安全平稳态势。会上县安监局、住建局、经信科局分别结合本局工作就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重点,以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为切入点,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为落脚点,按照“一设备一台账,一企业一档案”的工作要求,夯实企业自身管理;二是加强监察,做好重点单位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自纠自查,加强使用单位日常检查,以规范化的工作程序和高标准的严厉处罚,做好安全隐患的“清零”工作;三是宣传到位,提高企业管理者安全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及时做好特种设备各项检验工作。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与监察机构要共同打好“组合拳”,不折不扣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特监股长以《严守安全底线 强化监管职能 努力开创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新局面》为题,组织与会者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和《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事故案例分析,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了2016年度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书。 (刘天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