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三到位”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21: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层层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将60座小型水库、1807口山坪塘和山洪灾害危险点防汛行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防汛安全管理责任人落实在3035人身上,使得水库、塘堰及山洪灾害危险点防汛安全无盲区。

物资储备到位。全县及时准备防汛物资,汛前全县共储备麻袋1万条、编织袋2万余条、砂石料5000方、水泥100吨、橡皮舟等防汛物资,价值126余万元,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9支122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妥善处置。

应急保障到位。目前,全县已开展4次应急演练,参加演练人员1045人,有效提高了应对洪涝灾害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汛前,巡检维护各类监测站点248处,维修解决了130个站点故障问题,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全县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开始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确保能及时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险情。

(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