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安全生产月”活动亮点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0: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落实安全责任有新举措。旺苍县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五级五覆盖”要求,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以文件形式明确并公示上墙,对村社安全责任进行探索,聘请安全协管员给予一定补助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安全监管责任无盲区、全覆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以文件形式明确并报上级备案,及时公示上墙,并全面推开企业安全操作“明白卡”建设。

安全宣传教育有新亮点。一改过去安全宣传教育只是发送传单、搞个签字仪式等形式,我们根据各自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制作安全知识普及展板130余张、发放安全知识守则3000余份、深入开展安全法制讲座50余场次,在机关事业单位闭卷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意识。

开展应急演练有新突破。根据旺苍实际,由县应急办牵头,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地震应急逃生、抗洪抢险、消防等7次大型应急演练,各乡镇、各部门也根据辖区和行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大检查有新招数。旺苍县深刻汲取“6·4”白龙湖沉船事故和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认真开展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将全县分为7个责任片区,由县委常委和县政府领导带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78处,现场整改375处,限期整改3处。县安办联合县目督办开展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

(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