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安监局四举措确保非煤矿山汛期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5:2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及早布置,明确防汛工作要求。3月30日制发《关于做好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4月15日组织召开全县2016年度非煤矿山防汛度汛工作会议,认真分析了该县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工作,5月24日又制发《关于进一步抓好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对防汛工作再次提出明确要求。

强化职责,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按照省、市有关防汛工作要求,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落实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及非煤矿山企业的防汛责任,签订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责任书》56份,签订《尾矿库四位一体防汛安全责任书》4份。

开展检查,狠抓防汛隐患整治。3月中旬起组织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查出存在较大隐患企业21家,查出隐患和问题45项,并对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制定方案跟踪督办整改;组织“专家会诊”43家,查出隐患和问题70处,现场整改67处,限期整改3处,确保汛期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购买服务,开展地质灾害普查。为防范因暴雨等恶劣天气造成非煤矿山企业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会商国土资源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地勘部门,对全县露天采石场和地下矿山所有开展地质灾害普查,目前已完成普查23家,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8月底全面结束,该项工作可为非煤矿山汛期安全、日常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提供可靠参考依据。

(曾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