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依法行政 广元市安监局开展2016年度行政执法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09:3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全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综合执法素质,深入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8月9日,广元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对全局范围内所有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一次执法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元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君,市安监局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正春、法律硕士第五小方进行授课。培训主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总体要求,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为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结合日常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重点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程序、处理程序、行政处罚及执法文书的填写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规范,通过培训,使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显著提高,了解并掌握了与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执法程序,规范了执法行为,提升了执法技能,确保全局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虓最后强调,全局所有行政执法人员必须以此为契机,掀起学习法律法规的热潮,规范我们日常的行政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做一名合格的行政执法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