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安监局深入前锋村进行脱贫攻坚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0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曾伟)9月26日,旺苍县安监局负责人带领局相关工作人员,同白水镇相关同志一道,深入帮扶的白水镇前锋村开展2016年贫困户脱贫评估工作。

旺苍县安监局一行先后深入2016年拟脱贫的贫困户李天全、吴红昌、毛深海家中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这三户贫困户致贫原因、今年产业发展、年均收入、农忙季节生产生活及平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通过走访得知,前锋村2016年拟脱贫贫困户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良好,吃、穿、住房、饮水等都有保障,经过粗略计算,这三户人均年收入均超过2016年脱贫线,基本满足脱贫要求。

旺苍县安监局对贫困村走访座谈中表示,贫困户的脱贫奔康离不开自身的产业发展,只有产业发展好了,才能增加贫困家庭“造血功能”,收入才能有保障。在产业发展中要充分发挥“先进”带动“后进”作用,引导全村贫困户产业发展形成良性竞争,依靠产业发展实现前锋村2018年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