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5:1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德)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旺苍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四项举措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旺苍县提前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研究部署国庆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环节,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督导检查,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大排查大整治。全县分7个片区,由县级领导带队采取明查与暗查、抽查与普查的方式相结合,对全县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出安全隐患65处,现场整改63处,限期整改2处。

强化监察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有效推进隐患排查,突出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察执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节前共查处非法违法行为6处,处罚金12万元,有力维护了安全生产良好秩序。

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旺苍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