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安监局强化措施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9:5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德)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扶贫攻坚任务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旺苍县安监局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为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县安监局干部职工在第十三个扶贫日前后深入前锋村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3次走访慰问。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贫困户家庭成员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感情,提升了依靠自身脱贫致富的认同感和信心。

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县委扶贫攻坚任务安排部署,县安监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让干部准确掌握扶贫攻坚的任务、目标、责任、措施和机制,形成人人有重担,有责任的工作格局,为进一步摸清贫困户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结对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再梳理、再核实、再细化贫困户基本信息、项目发展、劳动就医,测算各项脱贫措施的预算收入、明确脱贫方案,并积极与前锋村委会及白水镇政府开展协商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升了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方向性。

为确保安监局脱贫攻坚工作能够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任务,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群策群力,深入研究结对户具体情况,并将结对户基本信息及近期开展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整理,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内容全面、管理规范。

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说教工作,逐步改变其“等靠要”思想,全面树立勤劳致富的脱贫理念并发挥思想转变较好的贫困户,以点带面,充分发挥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提升自身造血功能,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