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残联支部“主题党日”走访帮扶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0 20:0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牟晓力等一行详细了解胡朝均家庭帮扶方案落实情况

8月19日,广元市残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带领机关党员干部等一行到青川县关庄镇群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访贫困户,开展帮扶活动。

在贫困户胡朝均家中,牟晓力与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家庭产业发展情况,盘算今年家庭经济收入,测算脱贫差距。交流中得知其妻子因常年患有精神病,其治疗费用成为家庭主要负担,牟晓力指出要用好用尽政策,切实解决胡朝均妻子医疗费用问题,并鼓励他要自强自立,发挥自身懂修建技术的特长,把帮扶方案落实好,不断增加经济收入,确保如期脱贫。

在贫困户王学华家中,市残联党员陈云芳作为具体帮扶责任人,通过走访交流,详细了解王学华家庭近期情况和规划发展方案落实情况。得知王学华女儿今年高考考上大学,陈云芳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与市残联驻村第一书记联系就学资助事宜,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在贫困户雷代勇家中,因马东公路修建涉及红线外征地等问题一直未能达成一致,迟迟没有解决,雷代富妻子也将情况反映给了市残联帮扶责任人谢红,牟晓力、谢红等一行一边耐心细致给雷代富一家人做思想工作、解释相关政策,一边给关庄镇具体联系领导协调,要求关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涉及民生的具体问题,向有关县级主管部门积极反映,尽快妥善解决此事。

市残联支部通过开展“共产党员活动日”活动以及近日市残联班子成员陆续开展的扶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展入户走访,帮扶贫困户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示范标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