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举办盲用产品服务暨机构“量服”业务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20:4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重视重点人群健康,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5日—26日,广元市残联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办盲用产品服务暨机构“量服”业务培训会。市残联负责全面工作的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蒲文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姜雷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奥腾达康仪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盲用产品服务有关业务作了详细介绍与培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具中心负责人对辅具适配“量服”工作与盲用产品服务业务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市残联“量服”办负责人对全市“量服”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再次进行培训讲解,重点就机构“量服”(康复服务)业务进行培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对“量服”康复工作指出了前期存在的问题、对今后提升“量服”康复业务进行讲解培训。

市残联康复科负责人对全年康复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安排部署,提出了“勤奋务实、再创一流,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康复工作任务目标”的要求:一是要扎实完成省定民生工程三大康复项目,确保脑瘫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工程、残疾人辅具适配救助工程精准落实。二是要全面完成贫困家庭智障儿童康复救助工程、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家庭经济困难0—6岁残疾儿童专项扶贫、创新推动社区康复工作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全面完成精神病康复救助(服药、住院)、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白内障复明手术等其他工作。四是大力推动机构“量服”康复服务工作,厘清逻辑关系,始终坚持以六要素为核心,精准度90%是底线,确保资金、物资(折合资金)录入是重中之重,确保昭化区开放量服辅具适配与脑瘫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让受助残疾人及家庭满意。五是责任到人,明晰了各项康复工作办结时限,要求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实施并规范录入到平台台账。

会议着重强调,必须进一步深化“量服”康复服务,确保残疾人康复项目实施精准实在,最大程度惠及广大残疾人同胞,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安全,档案资料规范齐全,创新开展机构“量服”、开放“量服”,确保全市10月底前严格按照“六要素”要求精准录入到位,逻辑关系清晰准确。

市残联负责全面工作的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蒲文化作了讲话。他强调,“量服”是科学方法,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康复工作至关重要,务必抓紧抓实。他要求,与会同志回去后要汇报好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市、县区残联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按照规定时限要求完成任务;要加强督导检查,相互借鉴学习,争创一流业绩。

市残联康复科、“量服”办负责人,各县区残联康复股(机构“量服”)、“量服”办负责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业务口负责人,北京奥腾达康仪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利州区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培训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