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心系寒门学子 苍溪县残联发放圆梦助学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8 23:1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26日下午,苍溪县残联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受助对象为今年升入高等院校的贫困残疾学生或困难残疾人子女。支部书记、理事长梁正锋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讲话,仪式由副理事长罗来清主持,苍溪县残联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是以“关爱弱势群体、扶助寒门学子”为主题的扶弱济困助学公益活动。梁正锋在讲话中指出,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助学金的发放是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扶弱济困的好风尚,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一步关心、关注、关爱弱势群体,以己之力,奉献爱心,有益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

梁正锋勉励受助学子,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将实现个人价值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激励自我的内在动力,早日成为祖国栋梁;要传递爱心、回馈社会,记住这份沉甸甸的爱,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发放仪式上,今年以文科560分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的受助学生罗燕,代表全体受助学子发言。她表示,感谢县残联给她们这个贫困家庭送上的爱心助学金,圆了她的大学梦,今后将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才,同时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积极回馈社会。

据了解,苍溪县残联对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分别发放了标准为“本科每人3000元、专科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今年全县符合条件升入大专及以上院校的17名本科生、20名专科生共37人,发放了助学资金9.1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