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围绕“量服”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08:3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13日,广元市残联系统2016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前9个月目标工作推进情况,查找分析工作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冲刺年关,确保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市目前有残疾人22.2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7.5%,残疾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今年以来,该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紧紧围绕“量服”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实施,紧紧抓住残运会筹备、康复中心建设、作风效能整改等重点工作,创新举措,务实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今年以来,全市“量服”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举措、强化保障,正在实现“精准量服”。全市“量服”平台入库残疾人总数97032人,为94693名残疾人制定需求703964项次,持证残疾人落实覆盖率92.95%,全市“量服”手机录入率80.62%。在“量服”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中,按照政府牵头、部门协作、共同参与的原则,通过“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为残疾人提供一人一策帮扶方案,针对建档立卡户中的贫困残疾人用好用活普惠加特惠政策,全面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

截止9月底,广元市为20314名城乡残疾人提供居家灵活就业,为1951人名农村贫困残疾人扶贫解困,为5100名贫困家庭残疾人辅具适配,占任务的300%;为244个贫困家庭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占任务的97.6%;为27个贫困家庭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手术、助听器适配、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等服务,占任务的64.2%;为26014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占任务的88.7%;为36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占任务的120%;为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占任务的160%;各县(区)基本完成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补贴发放工作。

下一步,该市残联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全面深化“量服”为残疾人办实事谋福祉。扭住脱贫攻坚,在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上实现新突破;狠抓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在为残疾人提供公共服务上取得新突破;精心筹备备战,确保2018年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在该市如期顺利举办;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完成各项民生工程,再创一流业绩。强化宣传,培育典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