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残联“五个坚持”深化“量服”再创一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0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了迅速认真贯彻落实省残联在凉山州西昌市组织召开的2016年11月份精准分析会精神,全面实现“量服”精准管理,广元市残联做到“五个坚持”,采取强有力措施办法,始终坚持以“量服”为统领,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争创一流业绩。

一是坚持厘清思路,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市残联通过召开各种会议、印发文件简报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各级残联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尤其注重解决县区残联“一把手”思想认识,要求大家紧扣全市残联未来几年“以人为本,开放量服,融合创新,协调共享”的发展思路,始终扭住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这个牛鼻子,把残疾人的需求和服务要与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残疾人共同发展,与健全人一起脱贫奔康。

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域全程分析研判“量服”平台。市残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现场逐一登录“量服”平台,做到业务领域全覆盖,服务过程全跟踪,通过调取“量服”平台实时数据逐项对各业务板块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精准分析,实时展现了全市各项工作的进度、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各科室负责人分析了原因并向党组理事会汇报了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三是坚持以精准服务为根本,努力提升基层“量服”工作水平。市残联拟定11月23日再次召开全市“量服”工作精准分析会,由县区残联理事长、分管“量服”工作副理事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机构“量服”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残联11月份精准分析会精神,解决“中梗阻”问题,扎实部署年末各项工作,提早谋划今后工作。同时,由市残联包县区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督促县区残联对乡镇、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再培训,层层培训到位,倒逼提升“量服”工作能力。

四是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加大通报约谈力度。除继续坚持市残联领导挂联县区、科室包县区机制外,对于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的县区残联不定时通报到当地党政一把手、分管联系领导,对于出现屡次批评不改等情况的县区残联领导、有关负责人实行约谈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今后各项残疾人工作。

五是坚持中心大局理念,加强督查督办工作。由市残联领导牵头,各业务科室根据“量服”平台存在问题,通过发点球方式,点对点督促纠错改错,做到数质并举,全面超额完成任务。对于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市残联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进行督促检查,成效显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