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坚持“量服”理念开展助视助听助行辅具产品精准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09:1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根据省残联部署安排,为了尽快将盲人读屏软件、助视器、助听器、轮椅等残疾人辅具产品及时发放到有需求的残疾人朋友手中,广元市残联采取四措施开展辅具产品精准服务工作。

根据“量服”平台与工作重点,及时将近期省残联分配给我市的盲人读屏软件等盲用产品、助听器、轮椅等辅具产品分配到各县区,对今年全省辅具适配全覆盖试点县区昭化区给予倾斜支持。

积极协调中标企业加强培训指导,通过现场培训、远程培训、实地培训等方式,11月8日,在中标企业的指导下,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具中心重点对读屛软件等盲用产品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同时对助视器、助听器验配等其他辅具产品使用业务等对各县区残联康复工作者进行了培训。

督促指导县区做好适配对象筛查评估,及时制定适配方案,上门服务,在11月15日前限时办结,及时发放到有关残疾人手中,精准适配服务到位。

严格按照“量服”六要素与机构“量服”工作要求,市残联“量服”办、康复科进行再次“量服”康复业务培训,督促基层落实后及时规范录入“量服”平台与残疾人事业统计台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