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全面启动残运会无障碍环境建设改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09:1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2018年省残运会将在广元召开,为学习借鉴省内兄弟市州办会经验,10月26日至28日,市城乡规划局、市残联考察组先后到遂宁市、自贡市学习考察残运会无障碍环境建设改造等工作,紧接着雷厉风行落实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启动了残运会无障碍环境建设改造工作。

自贡市、遂宁市先后承办了四川省第七届、第八届残运会,具有成功办会经验。考察组现场察看了两市残运会比赛主场馆、残疾人运动员食宿地点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和改造情况,与两市城乡规划局、残联相关同志座谈,详细听取具体工作情况介绍,收集了相关资料。

这次学习考察及后续工作共取得了四项成果。一是明确了无障碍改造工作思路,邀请北京专家现场指导三次:第一次摸底调查拿出建设改造意见后组织实施,第二次组织验收,第三次赛前检查。二是市残联按照市政府10月底前邀请专家现场指导的要求,已于10月31日邀请国家级无障碍改造专家华清滂到达广元,经过四天的工作, 11月4日已完成市城区和承担办赛任务的苍溪、旺苍、昭化、朝天等县区摸底调查,并举办了《残疾人体育赛事的无障碍服务》专题讲座。三是由市城乡规划局牵头,组织市残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各相关业主单位,对中心城区主会场及两县两区的参赛场馆、代表团入住宾馆、运动员食宿场所统一定点定位排查,并形成改造方案,市城乡规划局负责落实设计、审查改造方案,11月底前拿出设计图纸报市筹委会审定。四是市残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相关业主单位将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共同完成无障碍改造工作,不断推进全市无障碍配套设施上档升级,为把广元建设成为无障碍城市努力创造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