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隆重庆祝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4 08:3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今年12月3日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广元市以多种形式隆重庆祝“国际残疾人日”,让社会更多的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让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充分展示残疾人身残志坚和残疾人工作者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扶残助残氛围,补短板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

举办“我有一个梦”专题文艺节目汇演。12月2日,在市城区苴国广场,举办了“我有一个梦”专题文艺汇演。在市、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26名残疾儿童及其家长和老师,一起表演了舞蹈、情景剧、萨克斯独奏、大合唱等13个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示了残疾儿童在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后取得的良好康复成效,体现了家长与残疾孩子的浓浓深情和康复中心老师们的默默奉献。

举办“我有一个梦”专业康复技能展示。12月2日,广元市小海龟特殊教育中心举办了“我有一个梦”公益活动,通过“课程展示”、“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向社会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在医康教结合,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新成就。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12月1日,在利州广场,设立法制宣传点,向来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无障碍建设条例》和《残疾人服务一卡通》、《残疾人政策汇编》、《精神病患者康复常识》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1200余份,为50余名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才能。组团参加全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参赛、参展、参演,选送手工艺、美术、书法、摄影四类参赛作品10件,参展作品68件,选送展演节目10个。

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全市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布各类信息稿件158条,悬挂标语125幅,开展各类庆祝活动12场次,各级各部门主动慰问残疾人、残疾儿童5280余人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共计129850多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