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大讲堂正式开讲

www.scol.com.cn  (2017-03-27 15:0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4日上午,由广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发起,市妇幼保健站、市特殊教育学校、利州区小海龟特教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的首期广元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大讲堂,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式启动开班。来自全市7个县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利州区小海龟特教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康复战线的近40名康复工作者参加培训。受广元市残联党组委托,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姜雷到场指导并讲话。

广元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大讲堂旨在全面推进广元市“融合创新、协调发展”康复服务,加强全市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让基层康复工作者学习掌握更加科学实用的康复技能,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服务,助推残疾人同步小康。

在开班仪式上,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姜雷,就举办广元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大讲堂的重要意义以及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现状、服务设施建设、当前和今后的全市康复服务主要任务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支持举办康复大讲堂的相关部门和机构表示衷心感谢,他预祝康复服务大讲堂取得圆满成功。

第一期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大讲堂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脑瘫儿童的康复和护理》、《游戏在残疾儿童康复中的应用》、《脑瘫儿童的运动疗法》,分别由市妇幼保健院、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昭化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专业康复老师,为参训学员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康复教学现场观摩。按照关于广元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大讲堂总体安排,从3月24日至12月27日,共计举办10期,共设置课程26 项,参训学员累计将达到400余人次。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