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爱耳日” 广元街头义诊忙

www.scol.com.cn  (2017-03-05 15:1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十八次“爱耳日”,主题是“防聋治聋,精准服务”。3月3日上午,由广元市残联主办、广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爱耳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利州广场举行。

活动内容涵盖爱耳科普知识宣传、义诊、政策咨询等,旨在普及爱耳护耳知识,预防和减少听力障碍的发生,并唤起全社会对听力残疾人的关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市民更多的了解防控出生缺陷、发育障碍、疾病及伤害致听力残疾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全面推进新生儿听力筛查;了解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重大意义,推进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成年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适配等工作,落实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的要求;了解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人民爱耳护耳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

据悉,活动当天, 利州、旺苍、青川、剑阁等县区残联会同当地卫生医疗单位同时联合开展“防聋治聋精准服务”活动,通过广播、电视等传播渠道,发布“爱耳日”活动消息和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组织6岁以下儿童到县中医院免费开展听力检测;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