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八一康复中心到广元市开展地震致残人员访视跟踪服务

www.scol.com.cn  (2017-05-17 14:5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了解“5.12”地震截肢患者假肢及其他辅助器具使用情况,并进行科学评估,有效改善和提高地震致残人员的生活质量,5月11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辅具中心假肢技师何光晓,广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谭丽平率市残疾人假肢装配站相关工作人员,专程赶赴青川县木鱼镇,为地震致残人员进行了访视跟踪服务。

在木鱼镇因地震截肢致残的丁建云、文丕蓉、陈静三名患者家里,省八一康复中心专家详细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假肢、轮椅辅助器具使用情况,认真检查患者所使用的辅助器具,对辅助器具进行科学评估,针对患者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舒适、皮肤过敏性反应、假肢腔变窄变形及日常维护等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调整、维修和指导。地震截肢患者丁建云在专家的指导下,脱下旧假肢,穿上为他量身重新制作的新假肢,脸上笑开了花,高兴的在自家门前不停的回来走动,边走边说:“这回这个假肢好,穿上再也不磨肉了,太谢谢你们了。”在患者陈静家,专家们了解到由于陈静在使用假肢过程中,截肢部位经常发痒很不舒服,立即让她脱掉假肢,认真对其进行检查,发现由于她皮肤存在对假肢材料过敏,其截肢部位与假肢接触太紧,已出现了局部感染。针对这一问题,专家们经过现场研讨,决定对其使用的假肢进行扩容调整处理,尽量减少皮肤与假肢腔的接触面,同时指导陈静如何进行截肢部位的日常消毒处理。通过一番调整和消毒处理后,陈静再次穿上调整后的假肢,截肢部位感觉舒服多了,也不痒了,她拉着专家的手,感谢的话一直说个不停。

广元市残联坚持“以人为本、开放量服、融合创新、协调共享”发展理念,近年来,与中残联、省残联、省八一康复中心等多家单位合作,坚持以残疾人最直接、最需要、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工作出发点,主动作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残疾人的生活品质。截止目前,累计为99643名残疾人制定需求840957项次,为99563名残疾人落实服务740357项次,落实覆盖率91.9%;落实人均服务项次达6.8次,在深受残疾人好评的同时,有力地加快推进了残疾人同步全面小康进程。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