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开展残疾儿童社会性康复教育之数学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7-05-04 14:5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对残疾儿童开展社会性康复教育三大领域中一般能力、社会功能的培养有了比较系统的学习与实践后,小海龟特殊教育中心从今年起,又将系统的学习智力开发领域的内容,以保证我们所做的社会性教育的全面性、系统性。为此,小海龟特殊教育中心的全体教师于4月29日——4月30日接受了为期2天的数学专题培训。

这次专题培训由来自北京的社会性教育的创始人、自闭症教育专家甄岳来老师亲自培养、并高度认可的自闭症儿童社会性教育指导教师韦玉翠老师主讲。在本次培训之前,老师们把自己对幼儿数学教育的理解,在数学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以文字和教学视频的形式汇报给甄老师、韦老师。甄老师和韦老师再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备课,最后呈现给我们的就是符合小海龟老师实际能力、实际需求的数学专题的专业培训。这样的教师培训是个别化的、是独一无二的。培训过程中,韦老师结合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的为老师们讲解了数学与生活、数学与思维、数学与功能之间的关系,使老师们明白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数学。在讲解幼儿数学教育的七大领域的内容,以及七大领域之间的相互关系后,让老师们清楚的了解到数学教育的具体内容。最后通过韦老师耐心的讲解与示范,再让老师们动手操作等形式,让老师们对数学的教学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这两天的培训,帮助老师们解决了“为什么要教数学”、“数学教育教什么”和“数学应该怎么教”这三个大的问题。这三个大问题不但是我们一开始学习数学教育要弄明白的问题,还将一直贯穿于我们数学教育的整个过程,甚至成为我们开展所有教育教学的指导思想。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